欢迎访问中国高等继续教育信息网(官方网站 始于2008)CHSICC.ORG
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2017年国考面试本月扎堆举行 面试过程全程记录


    连日来,多部门密集公布2017年度国家公务员招录的面试公告,众多招录单位的国考面试将在本月扎堆举行,绝大多数招录单位的面试时间定在本月中下旬扎堆举行,尤其是2月23日至27日,招录单位在这一时段的面试安排最为集中。




据了解,国考的面试环节一般采取结构化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等形式,均为考生现场获知题目现场答题。

“国考的面试环节主要考察准公务员们的自我认识、计划组织、沟通协调、综合分析、事件处理等方面的能力。”华图教育公考辅导专家袁东表示,相对于笔试,影响国考面试的因素会更多,甚至考生的着装、仪表、仪态等小细节都有些微影响。


今年国考前夕,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曾发布名为《诚信报考 从我做起》的通知,通知中特别提醒考生“诚信履约”。

通知要求,进入面试环节的考生,不要临时随意放弃面试资格和录取资格,以免错失实现职业理想的机会,影响其他考生权益和招录机关的正常补员需求。

中公教育公考专家张成介绍,根据程序,在笔试中入围面试的考生可以放弃面试机会,考生逾期未反馈面试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不再进入面试程序。

需要注意的是,已确认参加面试的考生,如果放弃面试资格,必须在面试前提前通知用人单位, 并填写《放弃面试资格声明》,否则,用人单位将按要求记录在案并上报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

对于考生缺席国考面试,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负责人此前曾表示,凡不能参加面试或主动放弃面试资格的,一定要在规定的时间提前告知招录机关,以便招录机关及时进行递补或做好有关工作安排。对考前临时无故放弃面试,且未在规定时间告知招录机关的,将被记入诚信档案。




付: 笔试回忆题

 1:掩星是一种天文现象,指一个天体在另一个天体与观测者之间通过而产生的遮蔽现象。科学家经常借助观察这一现象来判断星体是否有大气层。当行星掩过遥远恒星,如果恒星变得模糊之后才消失,那么可以认为:

  A. 该恒星有稠密的大气层

  B. 该行星有稠密的大气层

  C. 该恒星无大气层或大气层稀薄

  D. 该行星无大气层或大气层稀薄

  回忆题 2:某超市购入每瓶 200 毫升和 500 毫升两种规格的沐浴露各若干箱,200 毫升沐浴露每箱 20 瓶、500 毫升沐浴露每箱 12 瓶,定价分别为 14 元 / 瓶和 25 元 / 瓶,货品卖完后,发现两种规格沐浴露的销售收入相同,那么这批沐浴露中,200 毫升的最少有几箱?

  A.3 B.8 C.10 D.15

  回忆题 3:某店面房租每月 1 万元,装修花费 10 万元。租下店面到营业花费了 3 个月时间。开始营业后的第一个月,扣除所有费用后纯利润为 3 万元。如每月纯利润都比上月增加 2000 而成本不变,则在租下店面后的第几个月内收回投资?

  A. 7 B. 8 C. 9 D. 10

  回忆题 4:某人出生于 20 世纪 70 年代,某年他发现从当年起连续 10 年自己的年龄均与当年年份数字之和相等(出生当年算 0 岁)。问他在以下哪一年时,年龄为 9 的整数倍?

  A.2006 B.2007 C.2008 D.2009

  回忆题 5:下列可以近似看作自由落体运动的是:

  A. 熟透了的苹果从树上被风吹落

  B. 飞行中的飞机被导弹击中坠落

  C. 抛过来的皮球没被接住,掉在地上

  D. 冬日中午,冰棱融化后从屋檐掉下


申论:" 以水为师 ",再现命题作文

  考生们回忆说,整篇申论材料有 10 多页纸,材料选取范围较广,古今中外结合。先从某市治理城市水系,谈到水系管理部门没有执法权这一 " 短板 ",然后又去列举国内外城市发展理念的对比;再谈到水中蕴含着大道理," 上善若水 ",最后围绕 " 水的智慧 " 展开,向 " 水与城市建设、扶贫 " 等方向辐射。


Copyright 2009-2016 CHSICC.ORG cnzscx.org.cn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09版     京ICP备090864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