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高等继续教育信息网(官方网站 始于2008)CHSICC.ORG
院校风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院校风采
西安华西专修大学

 

   西安华西专修大学与银行合作,对自立上进的贫困学生由学校担保,实行信贷助学,待学生走向工作岗位后逐步还贷。这项举措使贫困生仅用普通高校学杂费的三分之一,即可完成大学学业。从2002年至今已扶助五万余名贫困生完成学业走上了工作岗位。

西安华西大学毕业证查询系统

    西安华西专修大学由西安向阳人文校区、陕西红河生态校区、陕西杨凌现代学府和江苏昆山实习实训基地四个校区组成。占地面积3000多亩,建筑面积达80万平方米。西安向阳校区是以职业教育为主的职教园区。陕西红河校区是以学历教育和老年教育为主的综合园区。正在建设中的杨凌校区将成为集教学、科研、产业、创业为一体的创业园区。江苏昆山校区是以学习、实践、实训为主的就业前进基地。

 

  学校下设30个院系,100余个专业,除专业课外,学校推行“大学学历+职业技能+社会实践+健康体质”的培养人才机制,实施准军事化全封闭式管理,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学生在校期间可选择第二专业,加强社会实践,进行高等职业技能培训,使毕业生一专多能,一人多证,在当前就业压力大的情况下,西安华西专修大学毕业生始终保持98%就业率。

    为了确保教学质量,学校除有专职教授、讲师百余名外还聘请了各一类大学七百余名兼职教授和教学经验丰富的讲师及外教授课,并由多名专家教授组成的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开展教学研讨工作。学校连年被西安市教育行政部门评为年度“先进单位”和“优秀考点”,并被全国民办高教委授予 “教育扶贫示范大学”、“中国百强学校”等荣誉称号。

    为了确保学校的深层次发展,学校与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学校合作,全面提升了学校的办学水平和学生的学历层次。与上百家普通中学、职业高中、技校的合作,将成为传播延安精神的重要途径,成为有志青年学习、培训、深造、就业的重要通道和提升学历的有利平台。

    为了确保学生稳定就业和学校可持续发展,学校相继与浙江中厦集团、北京长寿集团、北京中关村软件园、鑫华府餐饮国宴推广集团、康元服装及深圳、浙江等数百家著名企业强强联手,形成校企联合办学态势,2008年学校与长三角经济区的吴江开发区签订区·校合作协议,2009年学校与昆山经济开发区签订校·区合作协议,为学生的实习和就业提供了保障。2009年学校在国家农科城“杨凌示范区”征地500余亩,筹资5亿元人民币建设华西杨凌总校,同时,推出“百业兴农”的创业兴校工程项目,为学校就业提供了广阔平台。

    2007年7月17日,作为人民日报重要理论数据库的人民日报要闻版“人民论坛”针对西安华西专修大学这种办学宗旨发表了“多想想大学精神的含义”的重要理论文章,把西安华西专修大学的教育扶贫模式作了充分肯定,并称之为“华西模式”。

    2010年学校推出“零学费”入学的新举措,让更多贫困家庭的孩子靠自立来完成大学学业。从 2010年6月以来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新闻频道共同关注、朝闻天下、二套、四套、七套等各大媒体对这一重大举措进行了详细报道。特别是今年春节期间,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对西安华西专修大学的社会实践特别关注,并派记者全程跟踪采访,人民日报海外版2月13日以《西北吹来的南风》为题目进行了大篇幅报道,2月6日中央电视台二套、2月13日中央电视台四套、七套也相继进行了新闻报道。

    2012年学校与北银消费金融公司合作,推出全额信贷助学的新举措,再一次掀起民办教育扶贫新浪潮。学校继续高举“教育扶贫、信贷助学”的旗帜,创造性地推出“零费用”入学,即“不花家里一分钱,实现人生自立梦”的全新助学机制。它将彻底改变中国学生上大学资金难的问题,将彻底改变农村家庭供学难的问题。5月30日中国青年报对这一重大举措进行了专题报道。

    西安华西专修大学的教育扶贫措施与“强己、富家、兴国”的办学理念受到社会的普遍关注和肯定。

 

                               华西大学荣誉榜

   

 1992年被评为“陕西省社会力量办学先进集体”。

 1995年被评为“西安市精神文明单位”。

 1996年被评为“陕西社会力量办学示范学校”,被省教委、省科教广播台联合评为“双十佳单位”。

 1997年被评为“民办高校先进单位”、被省教委评为“社会助学优秀单位”。

 1999年被民办高等教委评为“中国著名民办高校”。

 2002年被中国成人教育协会民办高教委评为“西部开发教育扶贫大学”。

 2004年被国家民办高教委评为“全国民办高等教育扶贫示范大学”。

 2005年被省国情调研中心诚信办评为“诚信办学示范单位”。

 2005年被中国民办教育家协会评为“中国民办教育百强学校”称号。

 2007年中央电视台梦想剧组“五一七天乐”摄制组到西安华西大学红河校区拍摄  

 2008年中央电视台《聚焦三农》专题报道:“身心扶贫是教育扶贫的新境界

 2009年中央电视台CCTV-7报道“不花家里一分钱也可完成学业”。

 2009年中央电视台专题报道 扶贫助学 精彩华西

 2009年陕西卫视{开坛}专题西安华西大学 教育扶贫路在何方

 2010年1月被评为“陕西省校园文化创新单位”。

 2010年1月华西大学荣获“CCTV-2009年度三农人物推介活动最佳组织奖”。

 2010年5月被中国教育家联合会、中国民办教育家协会、中国校长协会与中国民办教育报刊社联会评为“中国民办十大知名品牌学校”。

 

西安华西大学毕业证查询系统

 

 

Copyright 2009-2016 CHSICC.ORG cnzscx.org.cn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09版     京ICP备090864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