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高等继续教育信息网(官方网站 始于2008)CHSICC.ORG
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20农民被录取上大学,学费政府买单,农民只要付出时间

新京报讯 (记者王梦遥)

“面朝黄土背朝天”曾是很多人心中农民的形象,现如今,一些农民正在通过学知识学技术改变传统的务农方式。近日,陕西省20名农民收到了学校的录取通知书,今年9月,他们将跟其他大学生一样走进校园,接受为期3年的全日制高等职业教育。


这20名农民来自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其中2名女性,平均年龄将近38岁,最大的今年50岁,最小的22岁。据富平县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是当地的种植大户或规模经营户,最多的一家承包了500多亩地。

他们即将就读的大学是杨凌职业技术学院,记者从学校方面了解到,这些职业农民走的是学校自主招生渠道,经历了网上报名、审核、文化课考试和面试等“多重考验”,最终被成功录取。

同时,这也是陕西省首次录取职业农民上大学。


校方:将获得跟普通学生一样的大专学历


录取这20名职业农民的学校所在地为杨凌,是目前全国唯一一个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也是中国首只克隆羊“阳阳”的诞生地。


最重要的是保障“学有所得”


对于高校中的农业教育,中国教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储朝晖告诉新京报记者,目前在农民和农业教育方面,产出转化有限,总体来说还处在比较落后的水平,尚缺乏相应机制,一些学生在学校里接受相应的教育,但在就业时比较困难。


储朝晖表示,对于职业农民走进高校,要看有没有明确的专业方向,最主要的是要保障“学有所得”,同时在教学方面,应该着重考虑实际生产的需要,甚至其中每个地域都有自己的生产种植特点,要多听学生在教学方面的需求,从而为实际生产服务。

Copyright 2009-2016 CHSICC.ORG cnzscx.org.cn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09版     京ICP备09086436号